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澳大利亞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中心揭牌暨
悉尼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成功開幕
發布時間:2021-02-04 15:09 來源: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2-04

  2021年1月31日,澳大利亞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中心暨悉尼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館(以下簡稱“中心”)在悉尼揭幕。該中心是由澳大利亞非物質文化遺產發展研究中心設立,與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協會、澳大利亞國際文化產業協會、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澳大利亞華人聯誼會、澳大利亞中國美術館等合作的成果,在澳大利亞乃至大洋洲地區尚屬首次。經過一年多的籌備,首批50多個品種、200多件精挑細選的中原非遺展品,經過兩個多月的陸海接力,去年底順利抵達悉尼。目前,這些展品已陳列在展館迎接澳洲人民的參觀,受到一致好評。該中心將成為中澳文化交流別具特色的平台,也將為優秀傳統文化和非遺傳承人提供長期展演的舞台,還將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產理論與實踐研究、文化遺產與文化傳承以及技藝培訓、論壇、互訪、參觀旅游等活動。澳大利亞悉尼中國非遺館的設立,豐富了澳洲多元文化的內容,也將為澳洲民眾近距離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增進中澳文化深入交流和合作增添新的展示基地。

  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鄭州非物質文化遺產協會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出席了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