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推進伏牛山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
發布時間:2021-06-28 11: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28

  近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強省工作領導小組在洛陽欒川組織召開伏牛山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推進會。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江凌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何金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推動伏牛山、太行山、大別山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是推動鄉村振興的有效抓手,是把握旅游未來發展趨勢的重要部署。

  會議強調,伏牛山片區的發展要突出休閑度假旅游的主要定位,採取以質取勝的發展策略,以鄉村旅游示范村建設為主要抓手,重點抓好片區旅游發展總體規劃編制和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精品民宿建設、標准體系建設,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要加強工作統籌,處理好嚴格保護與活化利用的關系、產業發展與富民增收的關系、鄉村旅游與鄉村運營的關系、政府作為與市場作用的關系。要加強組織領導,片區各縣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開展專題調研,牽頭解決重大問題。要通過省直部門聯席會議機制、區域旅游聯盟機制和定期觀摩機制加強工作推動,深化對財政、土地、金融等相關政策的研究指導,做好片區整體營銷推廣和宣傳推介。

  會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就伏牛山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推進情況作了匯報,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河南省自然資源廳及欒川縣、西峽縣相關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趣村游文旅集團、太悅旅游文化研究院等單位代表作了專題分享。(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