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22年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3-10 10:48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官網 2022-03-10

  3月8日,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召開2022年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全省廣播電視工作會議、全省文物局長工作會議精神,市委七屆二次全會暨市委經濟工作會議、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21年,南陽市文化廣電和旅游系統在南陽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理想信念、凝聚奮進力量﹔積極服務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圓滿完成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務﹔堅守安全生產底線,毫不放鬆地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開展“萬人助萬企”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幫助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紓困解難。2021年南陽市接待游客7371.07萬人,實現旅游收入318.76億元,與2020年相比分別增長57%、40%,全市文化和旅游事業進入快速發展新階段。

  會議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文化和旅游業持續承壓,整個行業至今尚未完全擺脫疫情影響的困境。越是困難時期,越需要行業主管部門提升站位,做好統籌、協調、服務工作,越需要以堅強的意志、頑強的作風提振市場主體的信心,支持行業企業迎難而上,開創新的工作局面。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全年工作的主線,堅持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以實施文旅康養融合行動為統領,以積極融入“行走河南﹒讀懂中國”品牌建設、謀劃推動重大工程項目為抓手,堅持重點工作做增量,推動產業大發展,全面工作爭一流,奮力推進文化廣電和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