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第九屆博博會在鄭州開幕
發布時間:2022-09-02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02

  9月1日,第九屆中國博物館及相關產品與技術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九屆博博會”)在河南省鄭州市開幕。國家文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顧玉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長劉玉江出席。

  顧玉才在致辭時表示,博博會作為我國博物館界最具影響力的盛會之一,成長為業內極具影響力的文博品牌,在展示博物館領域發展成果、促進文博科技融合發展、推動國內外博物館務實合作、助推文化產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博博會既是對全國博物館發展水平的系統檢閱,也為今後一段時期博物館事業發展凝聚智慧、揚帆鼓勁。

  劉玉江在致辭時表示,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中國現代考古學的誕生地和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承載地。希望參展單位和嘉賓利用好博博會平台,交流信息、分享經驗,深化務實合作,推動更多科研機構和企業關注、參與相關產品與技術開發,拓展文博產業發展新領域。

  第九屆博博會由國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學會、鄭州市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新時代的博物館:創新﹒發展﹒傳承”,吸引645家企業及博物館參展,展覽總面積達6萬平方米。其間,同步舉辦“第二屆國際博物館青年論壇”“喜迎二十大 強國復興有我——青少年中華文物我來講”博物館志願服務項目經驗交流會以及20多場學術活動。(楊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