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18-08-21 09:13 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廳 2018-08-21

  8月15日,由湖南省長沙市政府指導,長沙市天心區政府、長沙天心文化(廣告)產業園主辦的2018首屆中國﹒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召開新聞發布會,標志著大賽正式啟動。

2018首屆中國﹒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新聞發布會在長沙市人民政府新聞發布廳召開

  本次長沙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已納入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國家級文化產業園區服務能力提升計劃支持項目”。大賽將從今年8月持續至2019年6月,圍繞“長沙文化元素”開展創作,要求參賽者通過深度挖掘長沙文化的內涵和外延,將文化與創意設計深度結合,提煉出能代表長沙的文化符號,進而應用於生產,投放於市場。

湖南文創產品:《錦繡醴陵》絲瓷套裝

  大賽征集的作品包括文化創意設計產品和動畫設計產品兩類。即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參賽者可通過大賽官網,即長沙天心文化(廣告)產業園管委會官網報名並上傳作品﹔2019年1月至2月,通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等方式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並為進入網絡投票的作品做好版權登記﹔2019年3月至6月是大賽成果的展示轉化階段,將通過階段性或長久性的展覽展示、頒獎、高峰論壇和產品交易平台建設等來夯實比賽效果。

湖南文創產品:銅官窯落地燈

  大賽設置專業組、大學生組和中小學生組三個獎項類別,各類別分別設置金獎4名、銀獎8名、銅獎20名,獎金總額達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