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旅游投融資大會助300余個項目招智引資 簽約近200億元
發布時間:2018-10-30 10:0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0-30

  10月20日下午,在“財聚湖湘,智繪未來——資本與智本協力共創錦繡瀟湘”湖南旅游投融資大會暨旅游項目銀企對接會上,近100家金融投資機構和旅游智力服務機構紛紛推出相關融資、融智產品與服務,助力湖南300多個旅游項目招智引商,現場簽約引資近200億元。

  本次大會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現場,中國農業銀行、創景天下旅游機構、邵陽市旅游外事港澳僑務局、華誼兄弟(長沙)電影小鎮進行了資本與智本的案例分享﹔中國農業銀行、北京銀行、浦發銀行、長沙銀行、湖南省農業發展銀行對旅游金融產品進行推介﹔多家銀行和旅游企業完成項目簽約﹔湖南省發改委對文化旅游精品線路建設情況及支持政策進行解讀﹔以及舉辦銀企交流沙龍。

  “當前,文旅產業迎來政策的新風口,文旅投資正當其時。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我們需要用‘合伙人’的思維,構建智本與資本協同投資的利益共同體。”省文化和旅游廳陳獻春表示,旅游業綜合性強、關聯度大、開放度高,隻有與資本市場碰撞,才能實現綜合價值。要大力培育和發展文旅項目智力服務商,突出以文創為核心的智力資本,引領政府資本、產業資本、消費資本和金融資本協同進入文旅領域。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切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搭建銀企對接平台,扎實做好精細服務,促進文旅項目對接落地,盡快投產見效。

  會議從全域旅游示范基地打造、積極發展農旅融合項目、共享旅游化創造的新價值推進旅游投融資多元化合作、創新旅游投融資新機制激活旅游產業市場活力,發起成立“文旅產業融資融智協作聯盟服務平台”等五個維度把脈湖南旅游投融資發展的方向與機遇,為廣大旅游企業和項目單位普遍關注的融資與融智問題,提供一站式整合解決方案。

  今年6月底,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湖南省建設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明確加快創建30個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30個省級重點旅游項目﹔並要求加快培育一批旅游總收入過百億元的旅游強縣、旅游總收入過十億元的旅游小鎮、旅游總收入過億元的旅游名村,推出一批湖南旅游扶貧典型案例,形成多點支撐、協調發展的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力爭到2020年,全省旅游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

  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介紹,今年上半年,全省在建旅游項目374個,總投資達5920.43億元,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旅游業正成為湖南的投資熱點和藍海。(紅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