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培訓班在長沙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20 09:3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0

  11月13日,湖南省公共數字文化建設與服務培訓班在長沙舉行,湖南圖書館、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全省各市(州)縣(區)圖書館館長和業務骨干共100余人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為期3天,安排了地方資源建設、宣傳推廣、文化創意和數字平台應用等方面學習內容。邀請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資源建設專家張帆,為學員重點講授文化共享工程資源建設與服務,切實解決各地在資源建設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同時,邀請省內高校的專家、學者,以及新媒體界的行家,分別從創新推廣方式和文化創意角度,解析文化工作者該如何提升公共數字文化建設和服務水平,滿足群眾的文化需求。培訓班還設有分組討論環節,學員圍繞各館的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現狀、實施中遇到的問題和發展建議等主題展開討論,分享經驗,交流學習。

  此次培訓班由湖南圖書館、全國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級分中心主辦,旨在提升全省公共數字文化建設隊伍素質和公共數字文化服務水平,加快推進公共數字文化建設的惠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