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國有景區門票今年將再降價
發布時間:2019-02-27 09:4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2-27

  日前,湖南省發改委對外通報,今年湖南將進一步降低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完善國有景區門票價格形成機制。截至去年年底,湖南省發改委已組織對44個省內國有景區(點)實施了門票降價,包括武陵源核心景區等5個5A級景區(點)、桃花源等29個4A級景區(點)和10個3A級及以下景區(點),平均降幅為21%,每年可減少游客門票支出2.85億元。

  為進一步釋放旅游消費需求,加快推動湖南省旅游業由門票經濟向產業經濟、小眾旅游向大眾旅游、景點旅游向全域旅游轉型升級,省委、省政府進行了專題研究,明確要求今年要進一步降低湖南省國有景區門票價格,目前,省發改委已拿出初步方案。
  湖南省發改委將對國有景區門票價格開展測算摸底工作,特別是對去年以來尚未出台降價措施的國有景區,以景區質量等級、游客數量、社會意見集中度為序,系統開展門票定價成本監審或成本調查,評估現行門票價格合理性﹔以“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時間段為重要節點,成熟一批、降價一批。同時,將全面推動降低景區內偏高的其他服務價格,特別是群眾反映強烈、壟斷性較強的交通車、纜車、觀光電梯等相關服務價格。進一步擴大門票價格優惠范圍,將免票范圍擴展到14周歲以下的兒童(原規定是6周歲以下或身高1.3米及以下的兒童)、60周歲以上老年人(原規定是7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80周歲以上老年人的1名陪護人員(新增)、現役軍人(新增)。從而形成國有景區降價示范作用,引導非國有景區主動降低相關門票及相關服務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