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人大一行調研省文化和旅游工作
發布時間:2019-03-13 10:1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13

  3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柯敏一行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調研,聽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廳工作匯報,詳細了解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情況、2019年工作安排及機構改革進展,並就下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提出要求。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主任委員梁肇洪,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佳新,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蔣洪新,省人大常委會委員、教科文衛委員會委員、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蔣祖烜陪同調研。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代表廳黨組匯報了2018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情況和2019年工作思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主持匯報會。

會議現場

王柯敏講話
  王柯敏對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新組建的省文化和旅游廳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政治建設堅強有力,文化旅游工作亮點紛呈,服務大局成效明顯,廳委合並人心穩定,文化旅游發展迎來了好時機。
  王柯敏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機構改革的深遠意義,結合湖南文化旅游實際,做好文旅融合這篇大文章,實現“1+1>2”的效果﹔要抓好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創新工作方式,認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議辦理工作,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實,通過監督促進工作目標的實現。
  禹新榮在匯報工作時表示,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以服務經濟轉型、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以改革創新、融合發展為主線,以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為保障,突出以“兩工程五體系”為主抓手,做好十大文旅融合區域、十大文旅融合活動、十大文旅融合項目,努力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禹新榮還匯報了春節期間湖南省文化旅游情況。
  陳獻春在主持會議時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決依法行政,自覺主動接受省人大常委會的監督,切實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認真辦理人大代表建議,真正把民之所盼變為政之所為,謀在新處,干在前處,走在前列。
  與會人員還就文旅融合發展、文旅法制建設、文藝人才培養、非遺街區打造、鄉村振興、宣傳推廣等方面進行交流,提出了建議。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相關處室負責人、省文化和旅游廳部分機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