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中國旅游日”湖南推出文旅惠民大餐
發布時間:2019-05-23 09:4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3

  5月19日是第9個“中國旅游日”。當天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全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協辦的2019“中國旅游日”湖南分會場活動在長沙黃興廣場舉辦。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劉進能,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出席活動。

  陳獻春在講話中表示,為迎接“中國旅游日”,全省各地為廣大群眾和游客奉上了豐盛精美、誠意滿滿的“文旅大餐”,共有101個景區推出了門票優惠措施。他指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進一步營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旅游環境,推動湖南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發展,形成全社會共同關注、參與、支持文化旅游大繁榮大發展的良好氛圍。

  2019“中國旅游日”湖南分會場活動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為主題,重點突出“非遺+旅游”和文明旅游宣傳。活動現場推介了土家探源、神秘苗鄉、古城商道、侗苗風情、世外桃源、峰林峽谷等13條湖南文化旅游精品線路,發布了旅游消費提示系列動漫片——《旅游那些事》之《抵制不合理低價旅游篇》,向勞模、先進工作者、環衛工人、貧困家庭、殘疾人等群體代表贈送了旅游公益大禮包。湖南省旅行社協會、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等旅游界代表還共同宣讀了《誠信旅游經營承諾書》。

  活動現場,來自尼日利亞、埃塞俄比亞、也門、越南的留學生向湘繡代表性傳承人江再紅、長沙窯銅官陶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劉志廣、皮影藝術代表性傳承人朱國強、長沙彈詞代表性傳承人王志敏行拜師獻茶禮。他們將跟隨非遺傳承人,開啟深入學習湖湘非遺文化之旅。

  現場還設置了非遺文化互動區,展示湘繡、江永女書、花鼓戲等湖湘非遺項目,吸引市民和游客參與互動。全省14個市州的文化和旅游部門和文旅企業也在現場進行了旅游資源展示、旅游產品展銷、惠民旅游和文明旅游宣傳。

  據了解,“中國旅游日”已成為湖南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展示日”,倡導誠信經營、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宣傳日”,全民分享文化和旅游建設成果、提升幸福指數的“惠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