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7月13日在攸縣開幕
發布時間:2019-06-27 09:4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6-27

  6月24日上午,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在長沙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活動,將於7月13日—21日在株洲市攸縣舉行。

  本屆旅游節以“錦繡瀟湘——悠游古攸州﹒清涼酒仙湖”為主題,將以“1+4”的方式,集中展示株洲攸縣的秀美風光、鄉土人情、民風民俗和特色產業。

  本次節會活動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株洲市人民政府主辦,株洲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和攸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株洲市城發集團協辦。將以1項主題活動,即:開幕式和酒仙湖水上嘉年華、湘贛邊區文化旅游商品展銷會、攸縣美食展示品嘗、湘贛邊文化旅游推介會、大湘東文化旅游經濟帶合作聯盟年會、焰火﹒酒仙湖之夜、媒體及旅行社旅游線路踩線、湘東民俗文化展演﹔4項系列活動,即:“文韻攸州”“味道攸州”“清涼攸州”“悠游攸州”系列活動,向游客全方位展示攸縣的視覺和味覺盛宴。

  為把節會打造成全民文化旅游盛宴,株洲攸縣已啟動了尋醉美“桐花女神”評選、“兩微一抖”看攸州最佳人氣評選、“大美攸州”攝影賽、攸縣旅游宣傳片拍攝、攸縣旅游主題曲發布、MV以及手繪旅游地圖的制作和旅游LOGO征集。7月1日至31日,攸縣部分景區和民宿客棧等還將推出系列優惠政策。

碧波蕩漾的酒仙湖

  攸縣素有“湘東明珠”美譽,轄區內山、水、洞、瀑、湖、林等自然景觀資源一應俱全,酒仙湖、白龍洞、仙人橋、陽升觀、禹王洞地下河等享譽全省。客家文化等民俗文化遺產豐富,極具地域特色。作為湘贛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東沖紅軍兵工廠、南岸列寧室、譚震林故居等紅色人文資源有較高知名度。

  從2016年春季開始,湖南便按“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節舉辦鄉村旅游節,打造系列鄉村旅游節會品牌,旨在通過鄉村旅游節的平台展示推出一批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激活鄉村旅游發展潛力,打造鄉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2019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元年,圍繞湖南“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結合湘贛邊區鄉村振興示范區創建,2019年湖南夏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攸縣酒仙湖景區開園活動將突出“文旅融合、區域合作、地域特色”,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加快基層文化設施建設,推進文化融入旅游市場,通過旅游宣傳推廣湖南文化走出去,為湖南建設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