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加快推進
“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建設
發布時間:2019-07-22 10:0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2

  7月15日,“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建設工作推進會議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肖凌之等出席工作推進會,全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門、文旅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參加並接受“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建設及接入的培訓。 

  禹新榮書記要求,各市州文旅部門應全力以赴建設好“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依托大數據提升全省文化和旅游服務效能,增強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獲得感。2019年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落實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開局之年,通過“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是主要工作之一。充分運用移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興科技,依托經驗豐富、技術成熟的專業機構,研發部署符合湖南實際、凸顯湖南特色的文化旅游服務平台。要求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門要高度重視“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建設運營,將該項工作納入本市州數字化文旅服務建設的重要內容及發展規劃,加強領導,明確責任,按照時間節點,切實推進文旅湖南服務雲建設工作。要求接入的企事業單位,要高度重視此項工作,並同步完善相關基本功能。 

  肖凌之副廳長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市州要高度重視這項工作,與時俱進,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將“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大力推進。 

  根據湖南省文旅廳宣傳信息中心的安排,從7月22日開始,“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將組織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門、相關文旅企事業單位召開建設工作推進會暨接入工作培訓,全省將努力提升“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的建設和運營水平,為全省人民提供方便快捷、優質均等、互聯互通的文化和旅游服務,讓廣大人民群眾享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錦繡瀟湘﹒文旅湖南服務雲”平台是江蘇省推進“互聯網+文化和旅游服務”、建設服務型政府的重要舉措。該平台以手機移動端H5為主要服務方式、大數據後台為管理端口,通過整合資源、統一標准、數據共享為省內外消費者提供文化和旅游信息共享、活動預約、場館預訂、景區預訂、數據管理等一站式文化和旅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