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落實A級景區質量提升會議精神
發布時間:2019-08-06 10:4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6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開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電視電話會議,通報了國家5A級旅游景區復核檢查和處理情況,對2019年全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進行了部署。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陳獻春廳長、郭固權副廳長以及湖南省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負責人在長沙參加了電視電話會議。

  據通報結果,文化和旅游部決定給予山西省晉中市喬家大院景區取消旅游景區質量等級處理﹔給予遼寧省沈陽市沈陽植物園景區、浙江省溫州市雁蕩山景區、河南省焦作市雲台山景區、廣東省梅州市雁南飛茶田景區、四川省樂山市峨眉山景區、雲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區等6家景區通報批評責令整改處理,限期3個月。
  會議強調,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結合當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找准差距、明確方向。要強化工作落實,嚴把質量關,一手抓發展,一手抓質量,推動旅游景區全面發展。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各地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體要求,引以為戒,舉一反三,立行立改,扎扎實實抓好問題整改,不斷提升旅游服務管理水平,切實維護A級旅游景區品牌形象,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電視電話會議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對會議精神進行了傳達落實,並針對A級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創建、復核工作及景區汛期暑期旅游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湖南省各級文化旅游部門要加強對A級旅游景區和旅游度假區創建工作的指導,突出景觀價值,對照創建標准和程序精准發力﹔要高標准嚴要求做好8月將開展的湖南省A級旅游景區復核工作,及時總結復核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下一步工作對策建議,並按要求及時報送復核工作總結﹔要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對排查中發現的問題要立即整改,將汛期旅游安全責任落實到預警提示、隱患排查、物資儲備、應急救援、值班值守等各個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