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研究部署文化和旅游業增投資促消費工作
發布時間:2019-09-03 10:5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9-03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專題辦公會研究部署文旅產業增投資促消費工作。
  會議指出,要緊緊圍繞湖南省實施的“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和建設文化強省、旅游強省的目標,充分發揮優勢、搶抓戰略機遇,堅持以開放合作促進文旅融合,以文旅融合帶動跨界融合,著力抓好完善文旅產業投資項目庫、推進30個重大項目和文旅小鎮建設、研究出台發展文化旅游場所夜間消費鼓勵措施等重點工作,全面釋放文旅產業投資和消費潛力,把文旅產業培育成全省投資的重點、消費的熱點和開放的亮點。
  會議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從客源結構、投資結構、產品結構和消費結構分析,找准文旅融合發展的短板和痛點,著力在明確戰略定位、完善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指標體系、統籌全域空間產業布局、開展“錦繡瀟湘”品牌營銷、培育文旅融合重點行業和消費鏈、構建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平台機制等方面謀求戰略突破。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文旅產業新投資、新供給不斷增加:全省在建重點文旅項目351個、總投資達5796.06億元,一批重大文旅項目建成投產﹔積極應對景區門票降價的挑戰,引導各類景區以文旅融合思路挖掘“二次消費”,將文化和旅游消費向深度拓展。全省游客人均消費達1112元,過夜游客總消費佔比43.2%,入境外國游客市場佔比首次超過入境港澳台游客市場。今年1月至5月,湖南省出口文化產品80.5億元,同比增長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