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評選“錦繡瀟湘”精品線路
發布時間:2019-12-10 11:2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0
  日前,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旅行社協會承辦的“錦繡瀟湘”湖南旅游精品線路甄選活動專家評審會在長沙召開。由湖南省文旅廳相關部門、省旅行社協會、旅游院校、旅游企業及游客代表組成的11位專家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展示了“紅色瀟湘﹒偉人故裡游” “神秘湘西﹒世界遺產游”“神韻雪峰﹒戶外休閑游” “天下洞庭﹒康養休閑游”“快樂之都﹒時尚星城游”“休閑湘南﹒尋根祈福游”等12條精品線路,線路覆蓋長株潭旅游板塊、環洞庭旅游板塊、大湘西旅游板塊、雪峰山旅游板塊和大湘南旅游板塊。專家從線路描述、線路主題、線路設計、文旅融合、線路受眾性、線路體驗性等6個方面對參評線路逐一點評、現場打分。
  湖南省旅游學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創景天下旅游規劃設計院院長殷海雄說,立足於文旅融合發展的時代背景,此次評審從主題、特色、資源、游玩方式等方面入手,要求將湖湘文化與“吃住行游購娛”傳統要素相結合,既挖掘湖南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又注重契合市場需求、貼近游客心理,實現資源、品牌和市場的有機整合。
  據介紹,“錦繡瀟湘”湖南旅游精品線路甄選活動於6月30日啟動征集工作,按照湖南省全域旅游規劃五大區域版塊分類,甄選以長沙為中心、五大區域板塊為重點的精品旅游線路。甄選活動以國際視野為目標,旨在加快“錦繡瀟湘”全域旅游品牌建設,增強湖南旅游產品極致體驗,進一步挖掘湖南省文化旅游內涵,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等環節,最終評選出最具湖南特色、旅游市場高度認可、具有核心競爭力和吸引力的旅游精品線路。(張皓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