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全面開展民宿產業發展調研 聚焦文旅融合新發展
發布時間:2020-01-06 11:2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6
  為全面研究湖南民宿產業發展現狀及問題,探索解決對策,推動民宿產業健康有序發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專家學者組成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工作小組,分赴湖南全省走訪調研。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肖凌之,吉首大學原正校級督導、湖南省旅游學會專家委員會首席專家張建永及有關專家學者,實地調研了岳陽市和長沙市民宿產業發展情況。
  調研組先後調研了岳陽白鷺湖田園民宿、橫沖鄉村民宿、坪上書院文化民宿和自在平江,詳細了解各個民宿的裝修風格、功能布局、投資模式、經營模式和運營收益等情況。在岳陽市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岳陽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負責人介紹全市民宿產業發展整體情況,參會民宿企業代表分享經營民宿的有益經驗和辦證、產權、土地等發展難點。
  座談會結束後,調研組前往長沙瀏陽夢俚民宿、寧鄉竹苑民宿、望城慧潤蝶夢山谷民宿考察,同時召開長沙市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座談會,全面了解長沙民宿產業發展情況,傾聽民宿企業發展訴求。
  據悉,湖南民宿產業發展調研組分為三個工作小組。從2019年12月16日開始,三個調研組已分赴長沙、衡陽、株洲、岳陽、郴州、永州,通過實地走訪查看、發放調查問卷、召開集中座談會的方式對各市州民宿的發展現狀、發展模式和發展問題進行全面摸底調查。
  調研組深入全省14個市州完成考察後,將根據調研內容撰寫《湖南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報告》,將系統梳理全省民宿發展整體情況,挖掘一批民宿產業發展示范引領項目,為民宿產業發展提供行業評估和意見建議,助推湖南全省民宿特色化、品質化、集聚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