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2020年春節“我來學手藝”非遺體驗展
發布時間:2020-01-21 10:1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21

孩子們在現場體驗竹編技藝。湖南記者 張 玲 攝
  近日,由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辦的“樂享非遺﹒美好生活”2020年春節“我來學手藝”湖南非遺體驗展暨中小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在湖南省文化館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邀請女書習俗傳承人李愛蓮、鳳凰竹編傳承人李元躍、灘頭木版年畫傳承人鐘星琳、剪紙傳承人劉志敏等帶領孩子們進行各種有趣的非遺體驗活動,現場還有長沙彈詞、變臉、花鼓戲、相聲、口技等非遺項目的精彩表演。此外,活動還設有湖南傳統美食街市,觀眾可品嘗到糖畫、擂茶、藕粉等獨具特色的湖湘美食,盡嘗非遺之味、盡賞非遺之美、盡享非遺之樂。
  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至2月16日,廣大市民尤其是中小學生可通過長沙市教育局綜合實踐活動服務平台報名,並通過“湖南非遺”“湖南省文化館”等微信公眾號關注最新活動信息。
  “我來學手藝”湖南非遺體驗展系列活動是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培育打造的“非遺進校園”示范性品牌活動,也是湖南省文化綜合發展專項資金(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類)支持項目。活動將非物質文化遺產與中秋節、春節、端午節等中國傳統節日相融合,選取具有代表性且容易上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通過展覽、展示與體驗活動,積極宣傳推廣湖湘優秀傳統文化,讓群眾近距離感受湖南非遺的獨特魅力,讓更多人參與非遺保護與傳承。(駐湖南記者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