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發布五條倡議 推動海外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
發布時間:2020-02-19 10:0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19

  2月17日,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發布《關於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的五點倡議》,呼吁海外旅游行業協會攜手合作、共克時艱,共同推動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擴大雙方游客互訪規模,實現互惠互利、合作共贏。

  湖南省旅行社協會倡議,建立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溝通聯絡機制。由雙方行業協會牽頭,促進雙方會員企業建立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的工作聯系朋友圈,互通當前市場信息和疫情相關情況,支持旅游社依法處理因疫情發生的退團退費問題,積極開展自救脫困、市場恢復和企業振興。

  共同協商簽訂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營銷合作備忘錄。推動雙方會員企業利用各自的宣傳平台推介營銷對方的文化和旅游資源,在市場恢復後,互相邀請對方旅行商實地踩線考察,參加對方旅游營銷推介活動,共同推動新產品線路研發、精准營銷、誠信經營和文明服務,實現資源互補、產品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航線互通、人才互動。

  實施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網絡營銷。互換文字、圖片和音視頻等營銷資訊,在對方行業協會和會員企業的網站和宣傳平台發布推介。發布抗擊疫情的慰問信、慰問視頻和感謝信﹔積極推介並支持當地對華人華僑有影響力的華文電視和網絡平台開展湖南文藝精品展播﹔積極支持在當地組織面向海外華人華僑開展募捐宣傳活動,募捐或購買一批醫用防控物資支持湖南抗擊疫情。

  實施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網絡培訓。邀請對方培訓專家共同參與,制定實施網絡培訓方案,組織行業協會會員企業員工開展在線培訓,練內功、強素質,加強能力建設。

  開展合作伙伴互為目的地致敬“白衣天使”免門票活動。雙方行業協會聯合當地旅游景區發布暖心公告,積極推動部分旅游景區自恢復營業起至2020年底,對抗擊疫情的醫務工作者免門票。

  當前,受疫情沖擊,全國旅游業停擺,全省保持持續強勁增長的入境旅游頓時陷入“休克”。海外文旅合作伙伴對此高度關注,連日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韓國、日本、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埃及、坦桑尼亞、津巴布韋等國的文旅合作伙伴紛紛錄制視頻和來信表達關切、問候和支持,為湖南抗擊疫情和文旅發展加油鼓勁,期待春暖花開時再次“湘”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