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張家界武陵源景區防疫開園“兩不誤”
發布時間:2020-03-17 09:2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自恢復開放以來,張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區防疫、開園“兩不誤”。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各項要求的基礎上,景區圍繞服務全域旅游創“三優”和服務游客“三必須”,創新開展形式多樣的個性化、親情化、標准化服務,最大化提升游客滿意度。據不完全統計,3月14日至15日,武陵源核心景區一次進山人數超9000人。

  在金鞭溪健身游道,陽光從樹林間穿洒而過,融融的春光下,游人徜徉其間,愜意無比。成群結伴的獼猴也湊起熱鬧,或在山間覓食,或在樹上玩耍,或在游道覓食,憨態可掬。

  “陽光好,空氣好,風景好,清新又舒適。這是景區開放後我們一家第二次過來度周末了。”來自長沙的李女士說,“景區防控措施做得也好,雖然需要驗健康碼、測量體溫,但大家都能理解。”

  3月15日上午,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門票站廣場,見門票站、門票管理中心、區文旅廣體局、區公安分局等部門工作人員正有序引導游客入園。游客排隊間隔1米、依次掃描健康碼、紅外線體溫監測、無接觸刷臉入園等流程規范有序。

  在黃石寨梅園,來自張家界市區的幾名繪畫愛好者正在寫生,一株株桃紅色的梅花匯聚一起,搖曳在微風中,花香沁人心脾。此外,園內還有不少瑜伽愛好者正在享受休閑健身的樂趣。

  目前,除武陵源核心景區開放外,外圍的寶峰湖景區也已恢復開放,全區已恢復營業的酒店、客棧及餐飲店超70家,各項接待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