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加快文化強省建設 擦亮“錦繡瀟湘”品牌
發布時間:2021-07-21 10:2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1

  日前,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了《中共湖南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湖南新篇章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

  《決定》要求:加快文化強省建設,深入挖掘“十步之內必有芳草”的湖湘紅色文化資源,精選建設一批黨性教育基地,加強各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標准化建設管理,高起點推進長征國家文化公園(湖南段)、湖南革命軍事館、韶山科創小鎮、十八洞村精准扶貧展覽館等建設。發揮廣電湘軍、出版湘軍優勢,培育發展一批文化知名企業,高標准謀劃推進馬欄山視頻文創產業園建設,支持長沙建設國際文化創意中心。抓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鎮全面、全域、全民創建,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組織創作一批反映時代主旋律的文藝作品,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充分發揮紅色、綠色、古色資源優勢,加大韶山至井岡山精品旅游路線宣傳推介力度,健全文旅融合發展體制機制,進一步擦亮“錦繡瀟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