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原創湘劇《忠誠之路》首演
發布時間:2021-07-27 09:4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27

  7月23日晚,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立項指導,湖南省湘劇院創排的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原創湘劇《忠誠之路》,在湖南大劇院迎來首演。

  湘劇《忠誠之路》劇目體量宏偉、題材厚重、事件復雜,以湘籍英烈陳樹湘成長到犧牲的故事為主線,講述了馬日事變、秋收暴動、三灣改編、大柏地反擊、古田會議、長汀誓師、血戰湘江等一系列黨史事件,謳歌革命先輩堅不可摧的信仰力量和黨領導人民戰勝一切的英雄氣概。

  該劇自2020年4月立項以來,湖南省湘劇院多次組織主創人員考察採風,在積累大量歷史資料的基礎上,反復召開籌備會、研討會、推進會,最終得以將許多重大黨史事件和陳樹湘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生動真實地呈現給廣大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