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共享湖湘文化盛宴,湖南非遺進機關
發布時間:2021-09-23 10:5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3

  9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直機關文明辦指導,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工會、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工會、省文化館(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辦的“共享湖湘記憶”湖南非遺進機關2021年中秋節專場活動暨“小康生活﹒非遺同行”第四屆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作品展活動在湖南省文化館舉辦。

  本次活動設置了非遺項目體驗區、中醫養生講座區、漢服拍照打卡區、游藝休閑區、非遺集市區等6個區域。其中,傳統插花、傳統和香、核雕、剪紙、瀏陽夏布、面塑、女書、石鼓油紙(布)傘、湘繡、中國結藝等20余個供體驗和品鑒的非遺項目,都是已列入湖南各級非遺保護名錄的非遺項目,或者是外省已經列入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名錄但在湖南也有流傳的非遺項目。大家在現場可以“學”非遺、“品”非遺、“玩”非遺、“享”非遺,和湖南非遺親密接觸,親身體驗湖湘文化特色以及傳統中秋佳節的內涵和韻味。活動中還舉行了“小康生活 非遺同行”第四屆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攝影作品展頒獎儀式。該展覽當天在湖南省文化館藝術長廊正式開展,並將持續展出至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