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啟動文旅志願服務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1-12-08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8

  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明辦、省民政廳、共青團湖南省委、省婦女聯合會主辦的“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湖南文旅志願服務系列活動日前在韶山市啟動。

  本次活動將組織文化和旅游志願者走進紅色景區、民族地區、城市商業街區、鄉村旅游目的地、軍營、企業等,開展公益演出、黨史宣講、義務講解等志願服務。

  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明辦主任肖凌之表示,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要生動宣講黨的創新理論,大力弘揚主流價值觀,通過開展文藝演出、全民閱讀、體育賽事、傳統節慶等主題活動,培育品牌項目,依托“陽光工程”“春雨工程”“圓夢工程”,策劃接地氣、受歡迎、效果好的志願服務活動,提升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的美譽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尚斌表示,文化和旅游志願者要與其他行業志願者攜手同行,開展貼合實際、形式多樣、注重長效的志願服務活動,營造全社會向上向善、互幫互助的良好風尚,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啟動儀式結束後,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在韶山火車站廣場開展了文藝惠民活動,活動包括情景劇、小品、相聲、歌舞等表演。

  據了解,近年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隊伍不斷壯大,志願服務活動日益豐富。目前,全省共有19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支隊、4031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分隊,逾36萬名文化和旅游志願者。(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