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送客入村”三年發團超8萬次
發布時間:2021-12-21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1
  日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聯合發布《湖南省文化生態旅游融合發展精品線路旅行社送客入村數據分析及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通過翔實豐富的數據、精准獨到的分析,切實把握了“送客入村”項目的時代背景,系統總結了“送客入村”項目第一階段的實施成效與不足之處,對新一輪“送客入村”的開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報告》顯示,自2019年“送客入村”政策實施以來,截至2021年11月30日,國內共有402家旅行社往湖南290個特色村鎮上發團8.12萬次,精准送客317.63萬人次。“送客入村”帶動文旅相關產業消費金額達200.90億元。
  《報告》介紹,接待游客排名前五的市州均位於大湘西地區,依次為湘西州、張家界、常德、懷化、邵陽。接待游客前十的區縣中有7個為原湖南省深度貧困縣,依次為古丈縣、鳳凰縣、永順縣、花垣縣、桑植縣、通道縣和龍山縣。接待游客人數前五的村鎮為牛角山村、龍鼻嘴村、十八洞村、大峽谷村和長征村。
  “‘送客入村’已成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有效路徑、後疫情時代提振湖南文旅市場的重要力量、推動旅行社轉型升級的有力抓手、湖南省文化生態旅游融合發展精品線路中的亮點工作。”湖南旅游協會首席旅游專家劉雲國說。(賈艷 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自駕游指南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