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味道湖南”美食季拉動餐飲消費
發布時間:2021-12-31 08:4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31

  12月29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商務廳、省政府新聞辦、省農業農村廳、省鄉村振興局、湖南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的湘菜產業創新發展論壇暨“味道湖南”美食品牌發布儀式在長沙舉辦,標志著“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動圓滿落幕。據不完全統計,“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動累計拉動餐飲消費3.2億元。

  “味道湖南”美食季活動自9月8日啟動以來,覆蓋湖南省各市州122個縣市區,參與活動的各類企業超過3000家,開展各種形式的評選、促銷、宣傳、推廣活動317場次,參與消費、評選、投票、促銷的人員超200萬人次。為有效激發餐飲消費潛力,促進消費回暖升級,湖南省市縣三級財政共安排資金3104萬元﹔阿裡本地生活以超級會員紅包、消費滿減、配送費減免等方式,投入平台補貼2349萬元﹔全省700多家餐飲企業組織開展發放消費券、打折促銷、滿贈滿減等豐富多樣的促銷活動,優惠讓利達6700多萬元。

  活動期間,主辦方通過企業自主申報、市縣推選、網絡投票、專家品評等方式,共評出“味道湖南”省級30道金牌菜、70道銀牌菜、200道招牌菜,30個金牌名廚、70個銀牌名廚,30個金牌名店、70個銀牌名店,30種金牌食材、70種銀牌食材。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舉辦自駕旅游發展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