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助力抗疫
發布時間:2022-03-31 09:5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3-31

  連日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總隊2萬余名志願者通過各種形式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又來了,千萬別亂跑。人員密集扎堆處,傳播不得了。要想不得病,口罩要戴好。你戴我也戴,一個都不能少……”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總隊快板演員創作的快板《齊心抗疫》朗朗上口,便於記憶。快板、詩歌、歌曲、健康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支援服務總隊中的文藝骨干各展所長,把百姓喜愛的藝術形式通過短視頻的方式傳播,宣傳防疫知識,為齊心抗疫凝聚力量。

  在省會長沙,志願者們兵分三路,多次奔赴所在轄區的各個社區核酸檢測點,配合社區工作者宣傳防疫知識,維護現場秩序,核查健康碼及行程軌跡,對檢測結果有特殊需要的居民進行答疑解惑,錄入核酸檢測大數據……湖南省文化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群文支隊還組織捐贈醫用物資,為吉林省援助醫療口罩、防護服裝等急缺物資20余箱。

  面對疫情,懷化市文化和旅游志願者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推出《同心抗“疫”,靜待“疫”後,相約懷化》專題,與多家媒體合作,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知識及動態等。同時,利用網絡媒體和數字文旅資源,推出雲上觀展、雲上觀演、雲賞非遺、居家健身等線上文旅廣體活動,制作以懷化美景為背景的主題防疫海報,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此外,張家界市永定區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分隊則下沉到文旅企業宣講疫情防控政策,帶動鄉鎮文旅志願服務分隊開展防疫志願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