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舉辦文旅融合發展專題研討班
發布時間:2022-06-21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1

  近日,由湖南省委組織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湖南省2022年文旅融合發展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舉辦。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出席開班儀式。

  何報翔表示,舉辦此次研討班,是辦好全省旅發大會的現實之需、落實“兩穩一促”的破題之要、推進深度融合的關鍵之舉。要准確把握全省文旅發展階段性特征和趨勢性變化,用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破解文旅產業發展難題,真正將學習收獲轉化為推動全省文旅融合發展的實際成效。要不斷增強文旅領域抓改革、促發展的能力本領,為加快推動湖南文旅高質量發展、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貢獻力量。要把舉辦旅發大會作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推動文旅更廣范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融合發展。

  據了解,此次培訓針對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論述、《湖南“十四五”旅游業發展規劃》解讀、旅游賦能鄉村振興、旅游景區管理與營銷、文物保護與利用、疫情後旅游業態創新與新商機等主題展開專題輔導,並赴長沙市望城區橋驛鎮楊橋村開展現場案例教學。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門有關負責人參加培訓。(劉思輯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