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確保疫情可控前提下,景點景區“應開盡開”
發布時間:2022-10-31 10:5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31

  10月3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專題會議,提出在確保疫情可控前提下,做到景點景區“應開盡開”。會議旨在研究出台統籌湖南省疫情防控和旅游業恢復的具體措施,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文旅發展新路徑。

  會議指出,全省文旅系統要高度重視、勇於探索,切實形成一批管用好用的工作成果。要積極爭取省聯防聯控機制的大力支持,進一步厘清政府、企業、游客和關聯行業的權責,壓實主體責任、形成責任閉環,確保出台的各項措施合法合規、科學精准,富有權威性、針對性和操作性,堅決杜絕“一控就停、一放就亂”的鐘擺式管理和“各自為政、層層加碼”的散亂式管理。

  會議提出,要加強行業正面引導,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做到景點景區“應開盡開”,滿足廣大群眾省內游、周邊游、近郊游的需求。要強化對新業態新模式的管控,加大對夜經濟、自駕游、民宿、露營等疫情防控模式的調查研究,為促進文旅業恢復發展貢獻湖南經驗。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旅游專列講活紅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