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民族歌舞團打造旅游演藝項目助力改革發展
發布時間:2011-11-03 14:51 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2011-11-03

    最近,正在全力推進轉企改制的海南省民族歌舞團計劃與海南空中民族文化旅游投資公司合作,由後者出資22億元、海南省民族歌舞團出人、三亞市政府出地,打造全省首個大型實景山水歌舞劇《鹿回頭傳奇》。 
    海南省副省長、三亞市委書記姜斯憲對該項目十分關注,親自批示:“對該項目的合作以及省民族歌舞團的發展問題建議結合起來考慮”。 
    此舉如能成功,既能填補三亞文化旅游演藝市場空白,滿足居民和游客需求,又是海南省民族歌舞團整體搬遷三亞後立足、生存、發展的關鍵之舉,更是海南省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的有益嘗試。 
    自海南省啟動國有文藝院團改革以來,院團如何適應新的體制,走出生產經營困境,謀求跨越式發展成了各級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為此,該省連續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海南省歌舞團和海南省民族歌舞團轉企改制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支持文化產業加快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兩個文件,用於指導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發展。如前者在打造旅游演藝劇目、培養演藝人才給予財政專項扶持,解決辦公、排練、演出場所等基本設施問題,後者對轉制文化企業、重點文化項目在用地、財稅、投融資、市場准入、人才等方面的優惠政策,作出了明確規定,為全省國有文藝院團體制改革指明了正確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