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文化產業9重點項目深圳文博會簽約21億
發布時間:2015-05-14 10:0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5-05-14

  5月13日,在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之際,海南省在深圳舉行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現場完成簽約的9個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合作金額約21億元。

  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是海南省參加博覽交易會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海南省文化產業開展合作交流,企業向外拓展的重要舉措,對促進海南文化產業發展,提升文化企業整體實力具有重要意義。推介會上,主辦方面全國各地客商推介了42個對外招商的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其中,海口九龍湖智能化生態康療文化旅游度假區建設項目、三亞亞龍灣森林旅游區供貨及影片制作項目、三亞國際文化會展中心項目等9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合作金額約21億元。

  海南省文體廳自2012年以來,大力開展海南文化旅游融合工作,通過有重點有步驟的升級改造一批文化景點景觀、引進一批體育品牌賽事、整理挖掘一批黎苗文化資源、培育一批文化旅游基地、擴建一批文化景點交通公路和開展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遺址保護與利用等措施,較好地促進了海南省文化旅游和文化創意、出版發行、影視制作、演藝娛樂、文化會展、動漫游戲、體育健身、休閑療養等九大重點文化產業的長足發展,為海南文化產業的年增加值超過100億元做出了積極貢獻。

  本屆深圳文博會,海南省文體廳利用深圳文博會海南館、非物質文化遺產專題展館、“一帶一路”專題展位和播放《海南國際旅游島文化產業發展專題視頻宣傳片》、發放《海南省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招商手冊》,以及舉辦“深圳文博會海南文化產業重點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等活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傳展示我省各市縣文化產業發展成果和富有成效的開展海南文化產業招商引資工作。

  目前,海南文化產業發展面臨著多重機遇。海南響應國家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布局,發揮獨特區位優勢,努力打造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新常態下加快建設國際旅游島,為文化產業發展釋放了更廣闊的空間﹔中西部地區交通條件的大大改善,將有力助推區域均衡發展。下一步,還將大力加強海南長影“環球100”、海口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崖州古城文化旅游區、儋州東坡文化旅游區、五指山黎峒文化園、“東方索契”俄羅斯文化旅游區等53個省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建設,大力發展海南生態文化旅游、歷史文化旅游、黎苗文化旅游、紅色文化旅游、南洋文化旅游、農耕文化旅游和山地、海上體育休閑旅游等文化產業新業態。(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