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推出系列惠民演出 推進文藝繁榮發展
發布時間:2018-01-03 09:35 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 2018-01-03

    黨的十九大提出,要堅定社會主義文化自信,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海南省第七次黨代會提出,建設美好新海南,文化要大發展、大繁榮。發展和繁榮文化事業,為人民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精品和精神食糧,是政府文化部門和文藝工作者的不懈追求和光榮使命。海南省委、省政府對文化事業高度重視,大力推進文化惠民。其中引進藝術精品劇目、開展惠民演出,就是一項重要內容和舉措。

    近年來,海南省各級財政在惠民演出資金的投入上逐年加大,惠民演出活動力度不斷增強,文化活動豐富多彩。2017年,海南繼續實施“三個一”惠民演出計劃,以政府購買服務和場次補貼的方式,全年計劃安排全省43個職業藝術表演團體送戲下鄉演出457場,引進省外精品劇目8-10場,計劃安排省內優秀劇目進劇院(場)演出12場。截至2017年10月,全省送戲下鄉惠民演出(含各市縣財政補貼場次和其它公益場次)已達600場,超計劃完成任務﹔引進省外精品劇目12部,已演出37場,接下來還將引進6部劇目,計劃演出10場。(來源:海南省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