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旅游行業開展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推進旅游誠信體系建設
發布時間:2018-07-31 09:25 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7-31
  7月27日,由海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海南省旅游協會組織承辦,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2018年旅游行業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走進海南省食品生產與流通協會、海南省餐飲服務管理協會和海口騎樓老街內的海南美食文化博覽城。
  本次活動作為海南旅游行業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重要內容之一,目的在於宣傳食品安全知識及有關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知識,動員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旅游行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廣大市民和游客的食品安全意識,增強旅游企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意識,推進旅游誠信體系建設。
  “我們協會將以嚴謹的科學態度,高度的責任意識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給會員企業進行了食品安全常識培訓。”海南省旅游餐飲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唐潔春如是說,今後協會將利用海南國際旅游美食博覽會等機會,宣傳食品安全及有關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知識,動員全社會關心、支持和參與旅游行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廣大市民和游客的食品安全意識﹔逐步建立和完善“誠信店”標准體系,並在省內外逐步推廣和運用,切實為政府當好助手,切實用先進的規范和標准服務於會員,服務於企業和行業﹔完善海南旅游餐飲規范化管理、評比標准,推動曝光平台的建設和打造。
  唐潔春表示,為迎接59國免簽游客,協會重點推出了中英版本《舌尖上的海南》一書,以此讓世界了解海南飲食文化,讓海南美食走向世界。
  食品衛生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為保障人民群眾食品消費安全,海口騎樓老街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在食品安全宣傳方面,積極組織公司員工、景區商戶開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訓﹔及時傳達上級部門關於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向景區經營商家發放食品安全宣傳資料,使經營者熟悉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履行職責和義務,增強守法經營的自覺性,並利用景區宣傳欄、LED屏、商戶經營電子屏等工具,宣傳食品安全知識及政策法規,引導廣大市民參與,營造良好的宣傳氛圍。
  在監督管理方面,海口騎樓老街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與權屬的經營商家簽訂了《食品衛生責任書》,以規范商戶的經營管理秩序,提高食品衛生意識,全面落實食品安全責任,並且不定期的對商家的食品管理人員、餐具、食品貯藏、食品制作及餐間衛生情況進行嚴格的檢查。發現問題要求及時整改,並對整改情況進行監督。
  此前,該活動在海口、三亞地區通過橫幅、展板、宣傳材料發放和現場咨詢等形式,接受群眾咨詢,宣傳了食品安全知識,切實提高了游客市民對食品安全的鑒別能力,提升消費者健康飲食、安全飲食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