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旅游和文化融媒體中心成立 開創"行業+媒體"新格局
發布時間:2019-01-22 10:40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1-22
  1月20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協會整合國內外主流媒體資源組建的“海南旅游和文化融媒體中心”正式揭牌,旅游行業與媒體間深度融合推動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海南旅游和文化融媒體中心將協調對接全省旅游和文化相關媒體,積極構建常態化融合傳播機制,高標准建設“資源通融、內容兼融、宣傳互融、利益共融”的服務體系,推動廣播、報紙、電視、網站、微博、微信等資源共享,打造“一體策劃、集中採集、多種生成、多元傳播、全面滾動”的宣傳新格局。服務推進我省旅游和文化行業發展,加強行業輿論監督、輿情監測,調整媒體優化布局,促進文旅融合,更好的展示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成果。
  據悉,海南旅游和文化融媒體中心旨在逐步探索選題共享、聯動策劃、深度挖掘、融媒採集、多點發布、多輪傳播等方面的常態化機制,實現傳統媒體採訪報道與新媒體產品推送的有機對接,推出一批接地氣、有深度、見精神的精品信息,使旅游行業媒體的影響力和公信力不斷提升。同時,積極服務協會各成員單位,以融合為手段,依托融媒體中心平台與企業自媒體相“連接”的信息發布平台,最終打通通向企業“信息孤島”的“最後一公裡”,推進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