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促旅游與文化融合發展 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正式挂牌成立
發布時間:2019-02-22 09:56 來源:三亞日報客戶端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三亞日報客戶端 2019-02-22
  2月19日上午,三亞市一批新組建部門舉行機構改革挂牌儀式,這批揭牌的部門有:三亞市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三亞市應急管理局、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三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為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把三亞打造成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標杆提供體制機制保障,2月13日,三亞召開全市機構改革動員大會,因地制宜調整優化市級黨政機構和職能。機構改革後共設置黨政機構44個、黨委機構15個。
  新組建的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將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的職責,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的文化、廣電、體育管理職責整合,不再保留三亞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三亞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辦公地址位於三亞市文明路145號的三亞市政府二辦。
  旅游是文化的載體,文化是旅游的靈魂。三亞既有迷人美景,也有特色文化,三亞走旅游與文化融合發展之路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的成立,會有效地促進三亞旅游產業和文化產業的有機融合,促進本地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能夠更好地維護文化和旅游市場的秩序,有利於將三亞打造為更具內涵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