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選拔優秀導游參加全國導游大賽
發布時間:2019-05-28 15: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5-28

    5月26日,第四屆全國導游大賽海南選拔賽決賽在海口舉辦。全省二十強選手同台競技,最終決出的兩名優秀導游將代表海南參加全國導游大賽。

    選手們的精彩講解,充分展示了海南優秀導游員和講解員的職業風採及職業技能,現場觀眾彷佛身臨其境,加深了對景點內涵、城市文化及中華文明的認識,也見證了新時代海南導游高水准的文化素質和服務質量。

    “通過舉辦本屆大賽,我們對選手的導游職業道德素養、綜合知識儲備水平、專業講解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突發事件應對能力、文明旅游引導能力等方面進行考核,激發廣大導游不斷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個人素養﹔同時,通過賽事挖掘導游人才,推出代表我省旅游形象、講政治、專業精、服務好的優秀導游,為海南旅游代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敖力勇表示,導游是直接展示海南旅游形象、傳播海南先進文化、推動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的重要因素,海南將積極推動導游隊伍綜合素質培養,加強文明和諧旅游環境建設,進而全面推動全省旅游行業服務水平的提高。(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