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強化旅企主體責任意識
發布時間:2019-09-04 12:55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19-09-04

  9月3日,“文明旅游 為中國加分——出行有禮”2019年海南省文明旅游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辦。來自海南旅行社、景區、酒店、導游行業等的百余名代表宣讀文明旅游倡議書,倡導強化企業文明旅游主體責任意識,發揮海南旅游人在文明旅游宣傳引導中的示范帶動作用,為游客營造更加舒適文明的旅游環境。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汪黎明說,在海南旅游行業開展文明旅游活動,倡導文明旅游理念,督促旅游企業不斷提高旅游服務質量,對推進海南精神文明建設,展示海南旅游文明形象,推動海南自貿區(港)、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汪黎明提出,旅游企業要深耕旅游服務意識,依法規范經營﹔加強對客服人員、導游人員等一線員工的培訓與管理,提高從業人員服務水平﹔及時對旅游者不文明行為進行提醒制止,提高旅游者文明旅游意識,將文明旅游體現在點點滴滴的服務之中。行業組織要發揮協調作用,配合政府相關職能部門,加強對涉旅企業的文明旅游督導力度﹔切實增強和凝聚行業共識,建立健全行規行約,組織開展文明旅游宣傳、行業誠信建設等活動,積極倡導旅游市場主體不斷提升旅游行業管理和服務水平﹔加強對文明旅游企業、優秀導游人員、文明游客的正面宣傳,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帶頭作用,進一步營造社會文明旅游新風尚。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海南省旅游協會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