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故宮博物院藏黃花梨沉香文物在海南展出
發布時間:2021-04-16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16

  近日,由故宮博物院與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共同主辦的“故宮﹒故鄉﹒故事——故宮博物院藏黃花梨沉香文物展”在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舉辦。該展覽精選了70余件故宮博物院藏黃花梨家具與沉香器物中的上品,採用場景陳設與重點展示相結合的方式,為觀眾講述一段由黃花梨沉香而引出的海南與故宮的故事。

  據介紹,本次展覽以“出黎山—宮中行—香如故”為主線,重點展示黃花梨木家具和沉香器物在宮廷中的地位和作用,為觀眾闡述海南黃花梨木、沉香與故宮這批文物的歷史淵源和它們千年不衰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通過布展還將故宮養心殿“搬”到了海南,觀眾可近距離觀看殿中黃花梨木三扇座屏風、黃花梨木寶座等文物細節。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寧虹雯表示,此次展覽通過凸顯海南特色地域文化,體現多元一體的中華文明,展示中華優秀文化、彰顯文化自信。(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