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ITF全球旅行者大會在三亞舉辦
《全球自貿港旅游發展倡議書》發布
發布時間:2021-07-07 14: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07

  7月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三亞市政府主辦,三亞市旅游推廣局、攜程集團承辦的ITF全球旅行者大會暨2021年中國(海南)全球自貿港旅游發展論壇在三亞舉辦。

  大會旨在借助互聯網大平台、大流量、大數據的行業優勢,實現營銷效果幾何式發散,助力三亞向年輕化、國際化、潮流化的城市品牌方向發展,進一步賦能海南市場,助力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總規劃師周安偉表示,海南正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發展環境,進一步開放旅游消費領域。即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歷史性考驗,海南旅游經濟也實現了強勁復蘇,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蹄疾步穩。

  三亞市政府副秘書長陳瀟表示,三亞正積極拓展旅游新熱點、培育消費新供給、豐富文旅新業態、提升旅游新環境。本次論壇即是進一步挖掘文旅發展機遇、拉動旅游消費的有益嘗試,有助於提升三亞城市影響力,助力三亞旅游產業邁上新台階。

  論壇主旨演講環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國研經濟研究院研究員王習農就新格局下海南“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建設進行剖析,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白明闡述了海南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意義與方向等。

  在“體驗經濟與海南自貿港旅游品牌建設”和“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城市打造”兩場主題論壇中,來自世界自然基金會、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隆商學院以及研究機構、高端酒店、大型旅企等的代表,圍繞“體驗經濟背景下的企業家精神和海南旅游平台創新”“海南旅游消費創新與品牌年輕化”“Z世代如何創新引領國際旅游消費新格局”“高品質旅游服務推動旅游消費和城市品牌升級”等議題進行交流。

  《全球自貿港旅游發展倡議書》也於當天發布。倡議書呼吁,建立全球自貿港旅游發展的溝通平台,探索合作模式、鼓勵消費創新、推進機構建設,以期海南自貿港建設能夠為全世界的自貿港經濟發展和模式創新提供獨特的中國經驗。(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