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著力構建生態旅游產業體系
發布時間:2021-08-05 11: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05

  海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海南省“十四五”生態環境保護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其中提出,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生產體系,大力發展旅游業等現代化產業。

  《規劃》提出,要統籌生態旅游開發與生態資源保護,依托海南特有的熱帶海島旅游資源優勢,推動生態型景區和生態型旅游新業態新產品開發建設,構建以觀光旅游為基礎、休閑度假為重點、文體旅游和健康旅游為特色的生態旅游產業體系。

  在“堅持高效能降碳,主動落實‘雙碳’目標”方面,《規劃》提出,加強對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濕地公園、度假海島等受氣候變化威脅的旅游資源保護,增強旅游業適應氣候變化能力。同時,推動交通綠色低碳化,到2025年,力爭實現旅游車等社會運營領域車輛清潔能源比例不低於80%。

  在“堅持高精准治污,打造環境質量全國‘標杆’”方面,《規劃》提出,要深化河長制湖長制,開展“幸福河湖”創建行動,圍繞生態旅游、特色文化等主題,以打造“景色宜人的幸福河湖、人水和諧的生態河湖、地域韻味彰顯的特色河湖、傳承共融的魅力河湖”為主要任務,通過軟文化、硬環境的提升,建設生態自然優美、人文環境濃郁、人水和諧共生的熱帶河湖精品。到2025年,全島形成“一城一鎮一條河(湖),一河(湖)一景一文化”格局,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明顯增強。(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