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出台水上旅游項目促進和管理辦法
發布時間:2021-10-11 08: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11

  海南省三亞市政府近日印發《三亞市水上旅游項目促進和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自10月26日起施行。

  《辦法》規定,在三亞市依法辦理商事登記且進行事後材料備案的市場主體,可在市行政區域海域規劃和水域規劃內經營水上旅游項目。未辦理商事登記和進行事後材料備案的個人或組織(無照),不得以市場主體名義在市行政區域內經營水上旅游項目。經營水上旅游項目的企業需明碼標價,游船經營實行“通票制”。

  《辦法》明確,三亞市旅游文化體育主管部門應當規范水上旅游項目等級評定工作,制定地方標准,監督和引導水上旅游項目經營者按照國家標准、行業標准、地方標准規范經營,加強水上旅游項目從業人員業務培訓以及心肺復蘇術等安全技能培訓,定期公布包括水上摩托艇、橡皮艇等在內的需要進行事後材料備案的水上旅游項目清單。

  《辦法》還規定了旅文、自然資源和規劃、綜合行政執法、交通運輸等部門有關水上旅游項目的監督管理職責分工。(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