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進一步促進旅游業恢復發展
發布時間:2022-05-09 12: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09
  近日,海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委宣傳部、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等21個部門聯合印發《海南省進一步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提出46條紓困扶持措施,其中服務業普惠性紓困扶持措施13條、旅游業紓困扶持措施7條。
  《辦法》提出,鼓勵銀行機構主動與旅游業主管部門溝通對接,暢通銀企通道,搭建銀企對接平台。建立重點旅游業企業項目融資需求庫,並將融資需求與金融機構共享,提升獲貸成功率。引導銀行機構加強產品創新,向預期發展前景較好的A級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星級酒店、旅行社等重點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提供具有產業特色的金融服務,加大信貸支持力度。
  《辦法》提出,鼓勵銀行業金融機構合理增加旅游業有效信貸供給。根據旅游業市場主體的特點和資產特性,創新授信調查方式,建立重點企業融資風險防控機制,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加大對旅游業企業支持力度。引導銀行機構完善定價收費機制,合理降低旅游業企業新發放貸款利率,規范融資收費,主動為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困難的旅游企業減費讓利。鼓勵符合條件的旅游企業通過發行公司信用類債券進行融資,拓寬旅游企業多元化融資渠道。
  《辦法》還提出,鼓勵機關企事業單位將符合規定舉辦的工會活動、會展活動等的方案制定、組織協調等交由旅行社承接,加強資金使用管理,合理確定預付款比例,並按照合同約定及時向旅行社支付資金。鼓勵旅游行業主管部門組織赴國內主要客源城市舉辦路演推介活動。(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