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出台重振旅游業措施
發布時間:2022-05-31 12: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31

  日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根據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求,進一步加強對島內外旅游市場分析研判,迅速推出《促進旅游業恢復重振超常規措施》,明確實施精准紓困、精准營銷、精准防疫“三精准”措施,於6月至8月推出十大主題活動帶旺旅游市場。

  據了解,在3個月的時間裡密集推出十大主題活動,在海南旅游行業尚屬首次。其間,海南將發放千萬元優惠券、億元大禮包拉動旅游消費市場。“我們通過十大主題活動做好精准營銷,同時,出台行業扶持政策幫助企業精准紓困,通過健全疫情聯防聯控動態工作機制精准防疫,促進旅游業恢復重振。”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有關負責人介紹,希望通過超常規扶持手段,讓旅游企業重振信心,讓旅游淡季旺起來。

  下一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將出台《海南省旅游企業紓困解難穩定旅游消費市場工作實施方案》,根據不同類別企業的實際情況,綜合企業的用工人數、經營規模、等級標准、運營成本等因素確定檔次標准,對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且對穩定旅游消費市場貢獻較大的A級景區、椰級鄉村旅游點、旅行社、星級酒店、鄉村民宿等旅游企業,直接發放資金補助。(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