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舉辦城市文化印記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22-11-01 08: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01

  近日,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市教育局主辦的“尋跡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記主題活動”通過線上發布會的形式正式啟動。活動通過線上投票、線下互動等形式帶動全民參與,共同票選出海口城市文化印記。

  據了解,本次活動按照物質和非物質“兩大形態”對海口市范圍內所有文化印記進行整理,分為歷史文物建筑、城市地標、經典產品、歷史事件、藝術樣式、民俗節慶、特色美食七大類,通過初篩、專家評審,初步評選出70個城市文化印記,並上傳到H5小程序,最終由海口市民共同投票選出海口2022城市文化印記。市民也可通過小程序的推薦通道,自主推薦心目中的海口城市文化印記。

  為充分調動市民的積極性,主辦方還同步開展“尋跡椰城—2022海口城市文化印記”攝影大賽、街採問卷、海口城市文化印記涂鴉牆等活動,並在全網上線“尋跡椰城”“海口城市文化印記”話題。

  “我們要讓沉睡的印記再次‘活’起來、‘火’起來,讓人們深切感受海口城市文化的厚重積澱和多元活力,激發出市民朋友們強烈的文化自信、城市自豪感和勇立潮頭的使命感,唱響自貿港新時代的海口華章。”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王可表示,本次活動隻是海口城市文脈賡續的第一步,海口計劃以3年為期,通過挖掘、創新、轉化,將海口的城市底蘊轉化為海口城市更新的內在驅動力,講好海口故事,打造國際化、現代化的新海口。(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