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化旅游推介會在希臘舉行
發布時間:2019-03-15 10:13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3-15
  3月12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江西文化旅游推介會暨“美麗江西秀天下”圖片展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中國駐希臘使館臨時代辦王強、希臘國家旅游組織主席卡利馬裡斯(Babis Karimalis)、中希企業聯合會主席阿夫羅季蒂(Bletas Aphrodite)及希臘旅游部門、地方政府、友好組織、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及媒體代表等約200人出席。

  吳忠瓊向與會嘉賓全面、生動地介紹了江西。她說,江西生態優越、歷史悠久、人文璀璨,這裡的陶瓷文化、宗教文化和中醫藥文化源遠流長,山岳、湖泊和田園風光融為一體,是一塊自然天成與人文造化完美結合的旅游勝地。改革開放以來,江西經濟社會發展闊步向前,不僅邁開腳步走向世界,也張開雙臂擁抱世界,希望更多希臘朋友們能到江西考察訪問、觀光旅游、投資產業,親身體驗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風光。江西希望以中希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為契機,同希臘各界不斷加強交流與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王強在致辭中說,此次推介會是向希臘各界展示江西的重要窗口。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中希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地方交流與合作是中希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江西在內的中國各省市與希臘地方省市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密切,為中希全面戰略伙伴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相信在中國各級政府、企業以及希臘各界的參與和支持下,中希關系必將迎來更光明的前景。
    卡利馬裡斯說,近年來希中兩國在經濟、商務、文化、旅游等領域的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北京—雅典直航航線的開通,進一步促進了兩國旅游合作和人員往來。去年,希臘接待外國游客數量創歷史記錄,中國來希游客數量增長尤為明顯。希臘政府正在實施一系列促進旅游業發展和國際旅游合作的重要舉措,為希中合作帶來了新契機。希臘國家旅游組織將為推動希臘和中國在旅游領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推介會上,來自江西的藝術家們為來賓們表演了充滿中國文化特色的節目,二胡獨奏《賽馬》活潑輕快,笛子獨奏《南詞》宛轉悠揚,贛劇《姹紫嫣紅》引人入勝,俏皮歡快的採茶戲片段《補皮鞋》將推介會熱烈氣氛推向高潮。

  推介會期間還舉辦了“美麗江西秀天下”主題圖片展。40多幅優秀的攝影作品向參觀者展示了一個秀美靈動的江西,深深吸引著來賓們的目光。吳忠瓊向來賓們詳細介紹了這些精彩的圖片以及照片背後的故事,進一步加深了大家對美麗江西的認識和了解。
  與會來賓們紛紛表示,推介活動生動展示了江西豐富的旅游文化資源,期待著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希臘和江西省的交流與合作。
  在希臘訪問期間,吳忠瓊還會見了希臘旅游部、文化與體育部、企業局以及相關商會負責人,就加強雙方交流與合作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