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博物館聯盟在上饒成立
發布時間:2019-05-24 10:38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5-24

  5月17日,江西省博物館聯盟成立大會預備會在上饒市舉行。會議表決通過了《江西省博物館聯盟章程》,選舉產生了聯盟理事單位和理事人選,江西省博物館館長葉蓉當選為理事長。《江西省博物館聯盟宣言》於5月18日在主會場活動儀式上正式宣布。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新權出席會議並講話。他指出,為統籌建立全省博物館文物資源共享機制,省文化和旅游廳推動成立全省博物館聯盟,就是為盤活全省博物館的藏品資源,提高館藏文物資源利用率,提升博物館對社會經濟的影響力和貢獻力,讓文物資源更高效地為觀眾服務。他強調,各聯盟成員要團結協作、群策群力,打破地域、行業和級別限制,積極參與和支持聯盟建設,為推動博物館聯盟發展和文化強省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他要求,要建設好“博物江西”全省文物資源數據服務平台,構建全省文物資源大數據庫。要整合全省博物館館藏資源,搭建陳列展覽資源共享平台,啟動全省館藏文物巡回展覽活動。要推動博物館與旅游、教育、科技的融合發展,啟動博物館與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單位的創建工作。要深入開展文創合作,建立幫扶培訓機制,實現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