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贛鄱文化大講堂”講授紅色基因傳承
發布時間:2019-07-01 10:4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01

  6月27日下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贛鄱文化大講堂”,邀請江西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周利生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輔導,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黃小蓉主持講座,廳領導郎道先、諶洪敏、潘之鈺,駐廳紀檢監察組、廳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和廳直屬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在南昌市圖書館報告廳參加了“贛鄱文化大講堂”學習輔導活動。

  周利生以《努力做紅色基因的堅定傳承者》主題,從“紅色基因的內核是什麼”“為什麼要傳承紅色基因”“我們如何傳承紅色基因”三個方面作專題授課,深刻闡述了紅色基因的內核就是“理想、信念”,系統分析了傳承紅色基因的原因,以及如何傳承好紅色基因。講座既有深度的理論分析,也有生動的案例分享,主旨鮮明、深入淺出,近2個小時的授課,參加學習的同志們專心聽、用心記。講座結束後,大家紛紛表示,這是一堂生動的理論課,周教授對紅色基因的深刻闡釋,讓大家更加明確,堅定革命理想信念是每一位共產黨員必須始終堅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