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藝術之花、綻放贛鄱
第七屆江西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26 09:3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26

  7月23日晚,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第七屆江西藝術節開幕式在江西省藝術中心大劇院舉辦。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出席儀式並宣布開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龔建華、省政協副主席李華棟出席,副省長吳忠瓊致辭,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池紅主持開幕式。

  開幕儀式後,一場紅色主題戲曲片段展演精彩上演。此次展演選用的都是江西特色的劇種,如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贛劇、弋陽腔,有著悠久歷史和深厚淵源的萍鄉採茶戲,還有國粹京劇。

  本屆藝術節以“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宗旨,以“藝術之花、綻放贛鄱”為主題,設置了開閉幕式、玉茗花戲劇節、音樂舞蹈藝術節、少兒藝術節、民俗風情展、中國畫作品展、群眾歌詠活動、優秀青年演奏員展演、紅色經典劇目展演等項目,涵蓋了戲劇、美術、音樂、舞蹈等多個藝術門類,吸引了全省文化藝術工作者的廣泛參與,既是廣大文化藝術工作者相互交流展示的一個大“舞台”,也是江西省近三年來藝術創作生產成果的一次大“檢閱”,更是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華誕獻禮的一場大“慶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