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活動
發布時間:2019-08-07 11:10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7

  7月24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專題黨課活動,廳黨組書記、廳長池紅以《答好“時代之問”,創造“一等工作”,奮力推進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為題,為廳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主題教育專題黨課現場

  池紅就如何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和視察江西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抓住戰略機遇,發揮自身優勢,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努力創造出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更大業績,如何實現“作示范、勇爭先”目標,為文化和旅游系統的黨員干部奮力推進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闡述了路徑。

  池紅指出,要以認識促行動,深刻領會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從“不能忘記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根本宗旨,要牢記初心,一心為民”“不能忘記先烈前輩的舍身付出,要心懷感恩,接續奮斗”。他要求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要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奮力推進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池紅強調,要以問題為導向,全面深入檢視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結合主題教育活動前期調研情況,圍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發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入查擺和剖析,提出解決問題的路徑和方法,讓調查研究真正成為解決問題的金鑰匙。

  池紅要求,要以實干為根本,奮力推進江西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第一,要激活“創造第一等工作”的狀態,要有“舍我其誰”的主人翁意識、有“勇爭先進”的大無畏精神、有“久久為功”的愚公精神,不斷檢視自身,不斷改進提高,不斷激發持續良好的工作狀態,不斷創造第一等的工作業績。第二,要提升“創造第一等工作”的能力,要舍得在學習理論上花精力,要緊跟時代、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重點抓好當前主題教育活動、近期出台幾項重要文件等重點工作的落實。第三,要夯實“創造第一等工作”的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力戒官僚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講規矩守底線,常保清正廉潔作表率。

  江西省委第三巡回指導組成員劉鵬到會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