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撫州召開
發布時間:2019-11-27 11:24 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27

  11月19日,江西省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座談會在撫州召開。會議學習貫徹中宣部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座談會精神,並部署全省文旅融合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

  施小琳強調,推動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要求,是助推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的重要舉措。要結合江西實際謀劃推進,切實增強推動文旅融合的緊迫感、使命感。

  施小琳指出,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找准推動全省文旅融合發展的最佳連接點,把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文旅發展優勢,為加快文化強省和旅游強省建設提供新動力、形成新優勢,不斷提升文化旅游事業和產業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貢獻度。要補齊短板弱項,著力培育文旅市場強主體,培育文旅發展新業態,培育文旅產業大品牌,培育文旅發展好環境,努力推動全省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要堅持守正創新,重點把握方向與發展創新、彰顯優勢與互補融合、政府主導與市場主體、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四個關系”,積極創新融合理念,准確把握融合規律,堅持用文化的理念發展旅游、用旅游的載體傳播文化,著力推動文旅融合發展取得實效。

  座談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景德鎮、贛州、上饒、撫州以及部分重點景區、文化場館代表作了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