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康養旅游發展聚焦六項主要任務
發布時間:2021-12-09 09:3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09

  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推進康養旅游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推進康養旅游發展的六項主要任務。

  《意見》提出,推進康養旅游發展應堅持“健康為本,服務大眾”“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融合發展,共建共享”“創新引領,市場主導”四方面基本原則。《意見》提出六項主要任務,包括構建有江西特色的康養旅游產業體系、構建有世界影響的康養旅游品牌、構建專業化的康養旅游管理體系、培育康養旅游消費市場、培育康養旅游市場主體、優化康養旅游公共服務。《意見》從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用地保障、加大政策扶持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

  《意見》明確,通過持續努力,江西康養旅游產業體系基本完備,產業規模不斷擴大,服務能力明顯提高,品牌影響全面提升,綜合競爭力顯著增強,成為全國一流的康養旅游目的地。到2025年,要培育一批規模以上康養旅游企業,建成一批國家康養旅游示范基地和引領項目,孵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康養旅游產品,培養一批康養旅游高端應用型人才﹔康養旅游收入在旅游總收入中的比重大幅增加,成為江西旅游產業的新增長點。(周晨)